close

在下一篇會分享泰國自由行七天六夜中,使用Airbnb網站訂房,今天就來分享我如何找到好房屋吧!

住宿訂房網,不外乎Agoda、Airbnb、Hotels.com等等,若是2~4人房,Agoda、Airbnb、Hotels.com這些我都會看

但是這次旅行因為人數有點多(8人),我們希望可以住在一起,不要分房有共同空間,畢竟大家是以學生身份最後玩在一起(嗚~也太感傷了

所以這次主攻Airbnb,在訂房過程也有一些小Tips,這就來分享!

Q1:Airbnb是什麼樣子的平台?

Airbnb其實就是台灣的民宿集中平台,幾乎都是屋主本身經營,所以房屋品質參差不齊。

Q2:要如何找到優質房屋?

Airbnb最最最重要的就是看評價,我想不管是Agoda或是Hotels.com等等應該都是一樣,但第一個Tip在這!

Tips在看評價的同時,盡量找有台灣、日本等比較愛乾淨國家的評價,也不是說西方人不愛乾淨,而是相對於亞洲人容忍環境整潔度低,可能台灣人認為這個地方很髒,但外國人覺得不錯,有床有洗澡地方即可

(曾經在美國住過一家我永生難忘的飯店,一晚要100美!!!因為在機場附近超貴的,床像一百年沒洗過,全身包緊緊睡,睡醒全身覺得很癢 超!噁! 這是題外話哈哈 

Q3:要如何從評價找出優質房屋?

我覺得Airbnb最棒的地方是,住完後他會強制你一定要寫一則評論,而上面分享的人也很樂於寫下自己的住宿想法。

我會從幾大面向來看評論

1.交通:如果你要去的國家有捷運、公車等交通辦法,你可以看看評論有寫什麼,或者你本身有開車,可以看看是否方便停車或附停車位

2.附近機能:是否有商店、餐廳等等,去國外我最喜歡逛便利商店,晚上肚子餓也可以買宵夜回家吃

3.房屋內部整潔度:是否有蚊蟲、被單狀況

4.房屋狀況:是否跟照片有落差

Q4:Airbnb的小缺點

目前住Airbnb房屋都蠻滿意的,因為我都是用app看,在app上他無法直接搜尋你想要民宿的名稱,只能輸入國家

我覺得這是唯一可惜的地方!

 

其實在住宿方面也是比較多家才選定,在曼谷我們8人住背包客棧一晚NT$ 300多/人,芭達雅Villa 一晚NT$ 1200多/人,詳細價錢我忘了

但最後六晚住宿費是NT$4,391元!是不是很便宜~平均一晚NT$732!

現在就附上這次超滿意的泰國住宿吧~

曼谷—Mellow Fellow 滿分五顆星

交通:

附近機能:

■房屋整潔度:

■房屋狀況:

■整體滿意度:

Mellow Fellow 在BTS N1 Ratchathewi 一號出口,是一家背包客棧,我們八個人,所以剛好可以一起住一間~

體驗好朋友一起睡的溫馨感,床鋪是分上下舖的,每一個床鋪,都有一盞燈跟插座,睡覺時可以用窗簾隔起來,床也很大睡起來十分舒服~

啊~講到這裡又懷念Mellow Fellow了,他是我住過最美、最溫馨、最舒適的背包客棧!若是多人旅遊推薦這裡~

離泰國BTS大概五分鐘路程,附近機能也很不錯有7-11、當地人小夜市

照片都是從Mellow Fellow上抓下來的~

照片跟實際一模一樣!完全變成Mellow Fellow小粉絲

除了這張哈哈唯一拍的一張~

芭達雅—Villa Alabella Patayya

交通: ☆☆ (離巴士站及市區皆要10~20分鐘)

附近機能:  (有兩家便利超商、多家按摩店、小餐館等等)

■房屋整潔度:★  (水會漏電)

■房屋狀況:★

■整體滿意度:★

住宿地方離Patayya,坐宋條(當地計程車)大概20分鐘,離市區也是20分鐘

在這邊提醒大家去Patayya絕!對!不!要!在巴士站招攬計程車或宋條

那邊宋條像流氓一樣,你問價錢後不管你願不願意,直接引導你上車,你不上車還會兇你,就算你大聲說NONONO也是一樣,完全流氓啊~

因為他開的價錢實在太高了,想直接就走,但好險我們人多勢眾哈哈 

我這個孬種才敢跟他討價還價,最後是碰到另外一團台灣女生(6人)一起搭~,一人大概25泰銖

我們住的不一樣的地方,但他們說他們可以走到住宿地....後來發現他們要走半小時以上!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好不好啊!

靠我又大離題了哈哈好啦快來看100顆星的Villa吧~

去到現場才發現他是有辦公室、管家系統的Villa,服務十分周到,若有需要的東西也會馬上送來,cp值很高!

最喜歡的大概就是那個泳池,去過Patayya的人應該都知道海邊極髒!有泳池8人也可以玩得很開心~

也是使用他們的照片,因為跟現場差不多!

不免俗畢旅一定要來一張學士照~

 

Airbnb訂房平台分享就到這邊啦~謝謝大家看完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iley_hs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